嗑真束的扣1不嗑滚出去

喜欢说出来就不酷了

  • 黑莲花攻略手册

  • 慕声×凌妙妙

  • 校园pa


黄昏时分,红橘色斜斜透过窗玻璃,将办公室切割得半明半暗。凌妙妙猛地打开门冲进来时,恰好与坐在暗处的慕声对了个满眼,她有些讶异地哇了声。


慕声先她一步开口,皱着眉问道:“你来干什么?”


凌妙妙摸了摸鼻子,语气讪讪:“……我拿数学答题卡叠纸飞机,被柳老师留下来思想教育。”


拿试卷叠纸这事凌妙妙没少干过,慕声略有耳闻,毕竟这是个能闭着眼睛考第一的年级小魔女。她向来嬉皮笑脸、不把规矩当规矩,违法乱纪得心应手,更不可能将一张数学试卷放在心上。怎么今天提到,反倒有几分不必要的羞赧?


慕声察言观色很有一套,对他人喜怒最是敏感,此时也只消片刻便想通了其中关窍。于是说出口的话竟带了不自知的刻薄:“你倒是煞费苦心。”


凌妙妙给他刺得一愣,不明白自己又是哪儿惹到这朵黑莲花了。


她喜欢慕声是众人皆知的事,最喜欢在大课间窜班找对方玩。同桌李淞敏恨铁不成钢,每次见凌妙妙要往隔壁班跑就拉住她衣角骂娘:“你什么眼光啊?就不能学学我,擦亮眼睛喜欢喜欢柳老师?”


“得了吧……”凌妙妙摆手,对那句“擦亮眼睛”很有意见——她们班主任柳拂衣谈吐文雅、气度不凡,谪仙似的一个人,几乎是全校女孩子的梦中情人。且不说凌妙妙对柳老师实在提不起那方面的爱慕,实际点来讲,她也并不想跟风擦眼睛当分母搞什么师生恋背德文学。


李淞敏作为一个资深且富婆的柳拂衣梦女,关于柳老师的话题只要一提到就跟洪水开闸似的停不下来。凌妙妙被她闹得心烦,转移话题:“你总说我没眼光,那我问你,慕声他不好看吗?”


李淞敏怔了怔,撇着嘴不服气道:“……好看。”


慕声不像这个年纪的其他男孩,既不剃寸头也不烫卷毛,色泽如铜矿的柔顺黑发只软哒哒贴在前额,脸也白净五官也精致,看着就是个乖乖巧巧的三好学生;他再笑起来,骤然便成了明媚活泼的青春少年。刚入学那会,他就是凭借这副皮囊骗得了不少女孩子的芳心。


但是吧、但是……


“光长得好看顶什么用,他人品不行啊!你知不知道他有多坏?这个人就只在慕老师面前装乖,天天不写数学作业还给柳老师脸色看!”李淞敏想了想还是过意不去,恨恨地补充。她脑子一转,又扯回到柳拂衣身上,“可怜我的柳老师,长得出尘脱俗不说,至少他表里如一光明磊落心地善良光风霁月……”


“我知道呀。”凌妙妙打断她,自动忽略了后半段话,笑得没心没肺,言语间颇有自豪,“而且你对慕声的恶劣行径是听来的,我却是亲眼见过、亲身经历过的。”


“……”


李淞敏噎了半晌,再抬起眼时,看凌妙妙的眼神像是在看神经病。


-


凌妙妙自觉没做过什么对不起慕声的事,眼看着终于跟黑莲花打好了关系,最近他却突然又开始了同自己的针锋相对,恶劣程度相较从前有过之而无不及。


她想了想,没想明白,气不过道:“我到底怎么你了?”


慕声乜她一眼,扭过头去。


“凌同学自己心里清楚。”


她清楚?她清楚个端阳帝姬。妙妙气得说不出话。凌同学这么阴阳怪气的称呼,慕声多久没叫过了,今儿个又给他刻意捡起来,傻子都感觉得到,他就是在闹别扭拉开距离。


“凶我凶得那么理直气壮,你倒是说说,你为什么会在办公室?”


据她了解,慕瑶和慕声虽是姐弟,但前者一成年就急不可待地搬出去和柳老师同居了,他总不可能是在这等着姐姐一起回家。


慕声冷淡道:“思想教育。”


凌妙妙好奇:“你又干了什么坏事?”


“数学周测空了整张试卷,柳拂衣找我姐告状……”黑莲花理不直气也壮,答得理所当然又波澜不惊。


他话音未落,脑袋上就被轻轻压了本书。凌妙妙眼睁睁看着脚踩高跟鞋的慕老师悄无声息地走到黑莲花身后,手里的书顺势往他头上一放,说:“在学校要叫我慕老师。还有……”她的眉心浅浅皱起来,“不要直呼柳老师名字。”


慕声乖巧点头,甜甜回她:“知道了姐姐。”


“……”


凌妙妙瞅着慕声那瞬间两级反转的小表情,茅塞顿开——这黑心眼的故意交白卷,就为了放学后能和他姐独处呢。敢情慕老师搬出去了那么多年,他还是没死心。


她一时气不过,故意嘲笑道:“煞费苦心啊慕同学。”


闻言慕声望她一眼,黑润润的眸子里盛了显而易见的恼怒,风雨欲来。


凌妙妙整个人都在这风雨中僵住,突然意识到自己只当是原话奉还的随口一提,实则又在哪个莫名其妙的地方踩了黑莲花的雷点。


“妙妙?你怎么不坐,傻站着干嘛……”


柳拂衣的声音突兀地出现,却又恰到好处地关键。毫无自觉的柳老师捧着盒饭走到她面前,蓝色衬衫很自然地挡住了黑莲花杀气腾腾的目光。凌妙妙在老师的无意识庇佑下逃过一劫,被推着一屁股坐进软软的教师椅,浑身瘫软地舒了口气。


慕声狠狠地冷笑,一听就是故意的。


凌妙妙岿然不动,故意装作没听到。


可惜该来的总会来,该挨的躲不掉,黑莲花并不打算放过她:“凌同学一个犯了错来接受思想教育的学生,就这么挤占了教师的位置……”


“老师允许我坐的!怎么啦?”凌妙妙忍不住反驳,“倒是你,随随便便就占了慕老师的座位,经过同意了吗?”


她成功倒打完一耙,抬头发现柳拂衣正很是赞赏地看着自己,一时有些摸不着头脑。而慕声忽然蹭地站起来,三步并作两步走到凌妙妙身前,还小心眼地顺带把柳拂衣往旁边挤了挤。


凌妙妙紧张得一口气悬在嗓子眼。


慕声居高临下地俯视她,凉凉道:“我现在不坐了,你也起来。”


“……”


这个人,真的是……


她一句“凭什么”还没说出口,慕声干脆直接上手拉人了——他手劲极大,凌妙妙凭借每顿两碗饭积攒下来的那点体重百般挣扎,最终仍是败下阵来,被掐着腰半拖半抱地拉离了椅子。期间她频频向柳拂衣投去求助的目光,柳拂衣看她的眼神却比刚才还要赞赏,似乎打定了主意看戏。只有慕瑶情商还在线,挂着副不赞同的脸色喊了句“阿声”,结果下一秒被柳拂衣捂住了嘴——慕瑶……慕瑶顿时红了脸。


凌妙妙就这么看着这对搞办公室恋爱的成年人自动忽视了她的困境、自顾自地甜蜜起来,一瞬间绝望得想哭。


这都什么人呐,还有没有师德啦……


而慕声瞅着她泛起水光的瞳眸,手里揪住哼哼唧唧挂在自己身上耍脾气的人,语气拔凉拔凉,像在宣判死刑:


“凌妙妙,你果然骗了我。”


-


慕声意有所指的事情有点久远,具体得追溯到上周。


“你在这干什么……凌妙妙。”


坐在校门口花坛边沿的女孩抬起头时,看向慕声的便是对湿漉漉的小鹿似的杏眸,她鼻头通红,显然憋了好一会的泪。凌妙妙看到他后似乎难掩意外,失神地问了句怎么是你。


慕声心一沉,嘴角便讥诮地勾起来。刚才那点紧张局促也消失不见——原来是在等别人。


自己不合时宜的出现恐怕坏了她的好算盘。


“不过幸好是你。”


他正要转身,凌妙妙却在这时突然开口,附带着朝他展颜一笑。


她不等他反应,委委屈屈地接着道:“我平地摔崴到脚了,可疼啦。走都走不了的那种。”说完自然地撩起裤脚,露出高高肿起的脚踝。


慕声:“……”


慕声沉默片刻,蹲下身来,将后背正对着凌妙妙。


凌妙妙疑惑地看向他。


“上来。”他说。


“……”


凌妙妙觉得这个世界魔幻了。


“这、这不太好吧……”她结结巴巴的,话才说一半,从侧面瞥见黑莲花骤然阴暗的脸色,又立刻噤了声,双手下意识从后边攀上他脖颈。


“呃,其实真不用这么麻烦你,”她一边往慕声背上贴一边絮絮叨叨,“我刚给我爸打过电话,他有应酬脱不开身,但是拜托了我们班主任柳老师,应该就快……哎你!”


少年托着她猛地站起身来——吓得背上的凌妙妙脑袋一空,一下子紧紧扒住他。后半段话只好在她的惊呼中戛然而止。


“你有病呀慕声!”她锤两下他的背,气急败坏。


慕声冷笑,“你用的都是我以前玩烂的招数。”


凌妙妙没反应过来:“什么招数?”


恰好这时一辆车在他俩旁边唰地停住,黑莲花只瞟了眼车身,随后不大高兴地冷哼一声:“你柳老师来了。”


车窗摇下来,隔着柳拂衣探出的笑脸,他们却率先注意到坐在副驾驶的慕瑶。慕瑶也正好转头,朝着俩学生温柔地笑了笑,全身上下看得出来有精心打扮过。


柳拂衣问:“妙妙要不要上车?老师送你回家?”


他这么询问着,却半点打开车门接人的意思都没有,手还牢牢握在方向盘上。


慕声也很上道,抢在凌妙妙之前回答说:“不用麻烦老师,我来送就行。”然后很随意地又提了一嘴,“毕竟是妙妙家里人亲自拜托我的。”


几乎没有半点迟疑,柳拂衣认真点头,说:“那就交给阿声了!”像是早就预料到了慕声会这么说。


按照传统社交礼仪的点到即止,这场无异于打瞌睡送枕头的你来我往的交谈是时候结束。柳拂衣正要抛下俩小年轻开着车自个走人,慕瑶却皱了眉,说:“妙妙爸爸刚才还给拂衣打过电话,怎么转头又去拜托阿声了?……载他们一程吧,我怕阿声背着妙妙走一路吃不消。”


柳拂衣:“……”


什么是人民好教师?这才是人民好教师。关心学生,考虑周到,连几句无心之言都是在牺牲自己的约会杜绝学生们早恋。


慕声笑容未变,眼皮子都不带眨一下地糊弄他姐:“爸爸几分钟前打电话给妙妙,知道我在妙妙旁边以后,正好就拜托了我。”


他说完,捞在女孩膝弯处的手转过来偷偷一拧,轻快道:“对吧妙妙?”


凌妙妙疼得龇牙咧嘴,几乎是从牙缝里挤出个“对”来附和慕声。


“可是妙妙的爸爸……”慕瑶正欲再言,唇上就猝不及防叫人啄了口,她一愣,下意识喃喃:“拂衣?”


罪魁祸首柳拂衣捏住她颤抖的手,嘴上却还惦记着别人的家事:“妙妙的爸爸不愧是当官的,眼光很好,会挑人,哈哈。”


慕瑶:“……”


慕声也帮腔,笑起来好学生似的单纯:“姐姐约会快乐。”


慕瑶忙着脸红咳嗽的时候,柳拂衣已经听出了阿声催他们滚蛋的潜台词,所以女朋友欲盖弥彰的“不是”俩字刚轻轻说出来,后者已经换挡杆一推、油门一踩、方向盘一转——终于把抛下俩学生自个开着车跑掉这个想法付诸了实践。


凌妙妙眼巴巴望着柳老师的车绝尘而去,在慕声不满的咳嗽中突然反应过来,凑到他耳边揶揄:“那是我爸爸,你乱喊什么?”


“还有啊,我怎么不记得我爸还特意拜托过你了?”


这后半句话搞得慕声又不是很想理她了,阴阳怪气地呛回去:“不管凌先生有没有拜托过我,你反正特意拜托了柳拂衣,对不对?”


凌妙妙顿了顿,猛锤他一拳,“你什么意思?”


“我是没意思。凌同学计划泡汤,眼下应该也没什么意思。”


又来了,又来了。


“有事说事,慕声,”凌妙妙不吃他这一套,气得直接点破:“你是不是觉得我喜欢柳老师,故意摔伤了好搅黄他跟慕老师的约会?”


慕声没回,从鼻腔里淡淡哼出一声,算是默认。


凌妙妙急了,“我做了什么让你产生这种错觉的?离谱!无语!除了问柳老师数学问题,我平时根本不……”


慕声打断她:“那你为什么要问他数学问题?你自己不会?说到底你还是……”


“学生有题目不会怎么啦,不会又不丢脸!”凌妙妙学他插嘴,“他是数学老师诶,我不问他问谁,你吗?”


急切的拌嘴戛然而止。慕声背着她低头看路,很长时间没说话,走出去大概二十来步,才勉强应道:“可以问我。”


凌妙妙却说:“你算了吧,你数学作业都不写的。”


“……”


慕声咬牙,作势要扔她下来。


“哎哎哎!”凌妙妙着急忙慌拿指尖揪住他衣领,双臂交叠死死锁喉,腿拼命往他腰上勾,“我错了我错了!下次问你,肯定问你!”


等慕声终于重新稳稳托住她的膝弯,凌妙妙才得以将下巴垫回慕声肩膀,叹出口很无奈的气,凑到男生耳边抱怨:“我喜欢你,你又不是不知道。”


慕声给她的气息挠得耳根子发痒,没忍住:“那个自称端阳帝姬的说……”


说你爬墙了,现在喜欢柳拂衣,追我也就看副皮囊一时兴起,我这样又坏又烂的男生你当初眼瞎才喜欢上,叫我以后对你放尊重点别觉得你召之即来挥之即去。


“端阳?李淞敏?”凌妙妙听到这人名字一下啥都明白了,闭着眼都能猜出那姑娘放了些怎样难听的狠话,“她说那些都假的,你别信。她自己喜欢柳老师觉得大家都该喜欢,还非要拉我一起,可惜我只喜欢你。”


凌妙妙一口一个喜欢,毫不避讳。慕声自以为平时听惯早就波澜不惊了,这一刻心口却不可遏地泛起异样。


凌妙妙乘胜追击:“对,我最喜欢你,这句是真的你一定要信。骗你是小狗。”


慕声余光瞥见她瞪得圆溜溜的杏仁眼,下意识便说:“你本来就是小狗。”


-


小狗妙妙好不容易双脚沾地,正要后退几步坐回去,却被死死抓住手臂动弹不得。她挣了两下,没挣脱,瞧见慕声阴沉沉湿漉漉的脸色,心头反倒漫上点宽慰。


无论如何,明目张胆的生气总比不冷不热的疏远要令人安心。


她莫名高兴起来,借着那力道凑到慕声眼前,放软语气给小黑莲顺毛:“我到底哪骗着你啦?你说出来,我改好不好?”


柳拂衣和阿姐还沉浸在二人世界里你侬我侬,没注意这边他们近得触犯学生守则的距离。慕声低头看到女孩真诚求教的眼眸忽闪忽闪,绷着张面无表情的脸,低声道:“你上周说了,你不喜欢柳拂衣,喜欢……”


噢,是有这一回事。


大概觉着别扭,黑莲花说到最关键的地方偏偏停住了。凌妙妙大大方方替他接上:“嗯,喜欢你。”仔细回忆了上周的谈话,她心头又是火起,反客为主跟慕声翻旧账:“我后来是不是找你问数学题了?你又是怎么回答的?”


——凌同学天资聪颖、万众瞩目,你不会的题想必我也不会,倒不如回办公室问你的柳老师。


“……”慕声咬牙:“不是说这个。”


他那时眼见着凌妙妙把个粉色信封夹进数学习题集,脸颊红扑扑地往柳拂衣办公室跑,心下生疑便跟了上去,侧着身子从门缝向内窥探——只见凌妙妙和柳拂衣聊得气氛融融,女孩见机抽出那封信往老师手里塞,被婉拒了也不气馁,俏皮地撒娇:“帮帮忙呗柳老师,好歹是怀春少女的一份心意,你先收下,把信看完了再还好不好?”


信的封口处贴了颗爱心,任谁都能看出来什么性质,慕声的目光甫一触到那抹红,被刺痛般捏了捏拳,下颔逐渐绷紧。柳拂衣半推半就终于将那信搁在办公桌上,凌妙妙达成了目的,说完谢谢柳老师便轻快地往门口跑。慕声急忙闪身,装出副浑不在意的样子。


于是凌妙妙推开门转过身时,看到的就是拐角处抱臂靠墙望远放空的黑莲花。她眼睛一亮,主动凑过去:“好巧呀慕声,我正要去找你!你在这干嘛呢?”


慕声似乎这才注意到她,嘴角挑起点弧度,轻飘飘道:“我在等姐姐。”


凌妙妙一顿。有一瞬间慕声怀疑自己在她脸上看到了类似于受伤的神色,但很快她又歪头笑成朵花,语气轻快:“那看来不巧。慕老师有事提前下班,你今天等不到她啦。”


这本来就不是他此行的目的,慕声没多意外,也不失望。即使目睹了凌妙妙给柳拂衣递情书,他还是抱着点她会主动解释的期待,故作高冷地转移话题:“凌同学找我有事?”


凌妙妙下意识皱眉,直觉这称呼有古怪,她打开一早准备好的练习册,诚恳道:“我有题目不会,你教我好不好?”她还记得上次的约定,数学题站到柳老师面前了都没舍得问,特地留着拿来和慕声套近乎。


黑莲花却如同失忆,轻蔑地瞥了眼她手里的练习册,笑得疏离冷淡,“凌同学天资聪颖、万众瞩目,你不会的题想必我也不会,倒不如回办公室问你的柳老师。”


-


“不是这个那是哪个?”凌妙妙却不依他,积攒了几天的委屈此刻一股脑爆发出来,打定主意要刨根究底,“真要说起来,骗人的明明是你!说好了可以找你问数学题的呢?”


慕声被她带得情绪上涨,“那你倒是说说,你那天为什么会在柳拂衣办公室?”


没想到他会来这出,凌妙妙当下一慌:“我……”


“表面上一口一个喜欢我,”慕声给她这欲盖弥彰的反应气得冷笑,也懒得装了,放慢语速一字一顿如凌迟:“私底下给柳拂衣送情书,嗯?”


“……”凌妙妙听罢,奇异地停止了与他的拌嘴,双目生辉,仗着办公室没其他人,转身朝办公室另一边的成年人坦然道:“柳老师,情书你看完没呀?”


“情书?”柳拂衣迟钝的脑子转了转,才想起来,“噢,看过了,你帮我还给李淞敏同学吧。”


李淞敏……那个端阳帝姬……慕声诧异抬眸,怔在原地,后知后觉自己误会了什么。再看向凌妙妙,她果然正揶揄地朝自己笑。


“慕同学,你偷看我?”


给自己那骄横却害羞的同桌当传信人,凌妙妙本来是不大乐意的,她权当日行一善,却突然被其中乐趣砸了个正着。


凌妙妙心里明镜似的,一连串事情自动解密,明知黑莲花不爱听,还是忍不住凑到他耳根子边火上浇油:“你这几天闹别扭,不会就因为这事吧?”说了两句,没忍住高兴地笑出来,暖乎乎的气息呵在慕声耳畔。


她眼波流转,“慕声,你是不是有点喜欢我了?”


慕声退开两步,抿紧唇不回答,黑润润的眸子里看不出庆幸还是羞恼,显然在进行巨大的思想斗争。


“啊,我知道我知道,喜欢说出来就不酷了是不是,”凌妙妙从书包里掏出她拿答题卡叠的纸飞机,一点一点展开,抹平褶皱,主动给他找台阶,“我不装酷,慕声。我还是那句话,我喜欢你。”


她将展开的答题卡递过去,耳尖竟然泛红。慕声接过,正一头雾水,低头看到上面密密麻麻歪歪斜斜写满着自己的名字。


慕声,慕声,慕声慕声,慕声慕声慕声慕声慕声……


“喏,我写的情书。”凌妙妙别过头没看他,故意说得轻佻自在,手却紧张得发抖。


心跳漏半拍的间隙,慕声猛地捏住凌妙妙手腕。皱皱巴巴的答题卡沾上手心那点汗,把字糊得晕开来。


他张口,正要说话,远处没听清状况的慕瑶却突然想起正事:“阿声,你数学周测卷为什么全空着?”


柳拂衣赶忙把慕瑶拉到身后,叫她等会再问。


凌妙妙硬要装作不感兴趣的样子,可惜耳朵不听使唤地动了动,微微分出点余光来偷看黑莲花表情。慕声看了会她毛绒绒的侧脸,心头莫名其妙涌起股冲动,面上仍风轻云淡地哂笑,他嘴里回答着姐姐的问题,目光却盯紧了凌妙妙。


“我以为,我喜欢的女孩给柳老师写了情书,心里不大痛快。”


凌妙妙骤然回望过来,脸上迷茫与惊诧交织。慕声捏在她腕骨的手指松了松,缓缓向上移,最后落在凌妙妙掌心,从指缝穿进去,不容拒绝。


他压抑太久、挣扎几个来回,此刻终于心甘情愿承认,垂下眼睑似是自言自语:“以后不会了。”


——END——

评论(48)
热度(511)
  1.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杂食主角控

关注的博客